繞個路回家,有些事比拐彎說話還要複雜。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習慣期待一個偶遇的機會──他家好像就住這附近。在回家的路上,她總忍不住往那條街的方向多望幾眼,或是有些時候,刻意經過那條街,然後揣想如果真遇見了,彼此之間又會出現怎樣的對白……。

為什麼他會抓住自己的視線?她很認真地思考,其實他們的個性似乎不如外型看來般配。他總是一副興致缺缺的模樣,對任何事情;她則是一貫地全力以赴,對任何事情。她一直想做的事情是在他上課又打瞌睡的時候,狠狠敲他的頭,看他會不會從頹廢當中醒過來?但當她的生活被攪成一片混亂的時候,她逐漸有像他的念頭,很無謂、很灑脫,很像是個沒有感情的人。

她發現自己愛上了一條街。正在思索他們關係的可能時,他的朋友對她表現喜歡的心意,這真是個極好又極壞的時機啊,讓她一下陷入狄更斯的雙城記裡。想不到電視劇的狗血竟灑到她身上來 (她喜歡他而他的朋友喜歡她,感覺好爛的劇情…) ,她在那條街裡迷了路。究竟那條街有多長?她的冒險還有多遠?他的心彷彿一座空城,走在城裡曲折而蜿蜒的街上,她想到自己應該先問過出城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