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跌破半年線後,昨快速反彈大漲134點,重新收復半年線。雖然最近市場氣氛較緊張,但若從基本面來看,就不會太過緊張。首先各科技股財報都交出不錯成績單,其次,外資並沒有大規模撤退跡象,加上近期年終獎金即將發放,可望有另一波本土資金進場,短線雖然沒有大漲空間,但年後台股一定不會讓投資人失望。


科技股財報表現佳
以最近造成全球股市下跌原因來看,兩大市場中國與美國所進行資金緊縮政策,中國調高存準率僅收縮3000億人民幣(約1.4兆元台幣)資金,但去年放出資金高達9.5兆人民幣(約44.5兆元台幣),相對下緊縮並不會對整個資金行情造成太大影響。而美國更不用說,海嘯後金融體質本來就不佳,規範放款並沒有不好。這兩個理由對台股不會構成太大影響。
從科技股財報來看,並沒有悲觀理由,更何況外資元月匯入資金還高達40億美元(約1279億元台幣),近期外資雖然賣超台股,但並沒有匯出台灣,資金還是存在。
從電子業庫存來看,產業庫存還是算低,未來1~2季都還可以看的到補庫存。
因此即便台股跌破季線,甚至打到半年線附近,長線並沒有問題,所以台股跌破季線後反而是買點浮現,農曆年後就可以看的到新一波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