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資訊月除了PC產品之外,數位相機市場也是兵家必爭之地,2008年最大趨勢就是看到消費機種功能持續擴充,單眼數位相機價格貼近消費機,讓消費者可以依自己需求挑選適當機種,而預算卻可以大大降低。

     單眼數位相機從前年開始大降價,先是主流廠商如佳能、尼康殺到2.5萬元以下,2008年更是進一步推出了2萬元以下的入門單眼數位相機,讓過去總與高價劃上等號的單眼數位相機,成了大家都買得起的商品。另外,過去單眼相機強調「專業」功能,大廠也開始導入消費機的功能,尼康推出的D90機種,就因為放入錄影功能引起市場討論,也讓D90銷售開出紅牌。

     消費機面對單眼數位相機大舉降價進逼,如果不能加入其他新功能,就只能持續降價來應對了,過去如三星等品牌就曾試圖在數位相機中加入MP3或是電子書功能,2008年消費數位相機多功能化的趨勢則更加確定。

     像是觸控螢幕風潮由手機、NB吹到了數位相機,在明基、新力率先推出觸控螢幕相機後,陸續看到尼康、松下和三星也開始加入這個功能,省去過去按鍵的繁複,直覺在螢幕上作操作。

     上網功能也是正熱門,尼康是推動上網相機最用力的廠商,多款相機都內建了Wi-Fi功能,讓拍下來的照片可以馬上傳輸到網路上分享。另外還有GPS功能,想記錄下照片是在何處拍的,擁有GPS功能就是最精準。定位資訊加入相片--這種技術稱為「地點標籤」(geotagging),如果搭配GOOGLE MAP等網路服務,還可以分享照片給全球各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