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梅芬提起她的男朋友,也常常聽到她的關於男友的抱怨,以及他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而我竟然不知不覺成為她們愛情中的第三者。
由於梅芬每次約會都要找我陪伴,久而久之,形成了三人行的畫面。梅芬的喜怒哀樂以及和男朋友有關的一切,都會在課後跟我分享。

落單時刻特別妒嫉
在她的愛情世界裡,我本來應該只是一個聽眾及旁觀者,不料,在一次的聚餐後有了變化。那時,我剛和男朋友分手,逝去的愛,失戀的傷,令我痛不欲生,想藉由酒精來麻醉自己。
那天三人行的聚會,梅芬有事先離開,卻要男友留下來陪我,在她走了之後,一切就在酒精的揮發下,我對他產生了依賴的情愫,我對他心動了,我們做出了不該做的事。此後,我每天渴望見到他的人,聽到他的聲音,甚至在午休時也不放過,一有機會就跑去和他共進短短的10分鐘午餐。
是我的移情作用?還是想藉由他的溫柔得到些許的慰藉,我也不知道?只是整個人像著魔似的,無法克制自己不想他,明知道他是我的好朋友梅芬的男友,我怎能奪人之愛?我好矛盾!但是,他也沒有拒絕我的意思,他也想腳踏兩條船。
他說在我身上有梅芬所欠缺的感覺,還有他們兩人之間早就存在的一些摩擦及相處問題,正是他想逃避的理由……。
於是三人行不再,我變成他的地下女友,一開始,梅芬還被蒙在鼓裡,我倆享受著背叛的快感,卻同時也感到歉疚。只要梅芬沒空的時候,就是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有時甚至他和梅芬約會完,我就去陪他想要佔有他,忌妒的心是越來越嚴重。
每次他和梅芬的約會,分分秒杪都會令我感到痛苦,我常想,為什麼我只能用他們剩餘的時間?為什麼只有那些破碎的時刻,才能輪到我?

選擇原諒決定結婚
於是有一天,我未經他的同意,把我和他的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梅芬懺悔了,想請求她的原諒,但是,女人的眼裡是容不下一粒沙子的,她怎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般,她的個性是無法接受的,於是我終究失去他和梅芬了。
只是,梅芬後來還是選擇原諒了他,她們決定結婚了,雖然是奉子成婚,畢竟也算是對梅芬及他們的愛情負責。
對於最後的結局,我雖然傷心但不怪任何人,還是祝福他們。一時的迷惘,一時的歡愉,換來的代價就是失去一份同窗情誼。回顧人生中的這一段出軌的小插曲,如果可以重來,我也不想奪人之愛,到最後弄得自己也遍體鱗傷……。
受傷的心,誰能理解呢?愛情來的時候,往往是讓人難以招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