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黑莓、宏達電,誰將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王者?或者換另一種方式問:Google、微軟、諾基亞,誰將贏得開放作業系統的戰爭?隨著這些議題越炒越熱,智慧型手機也就順勢成為消費者最矚目的明星產品了!

宏達電2009年仍將蟬聯國內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最大贏家,在2008 年達到營收超過1,500億元的規模後,2009年延續兩位數成長,在橫跨Google Android與微軟Windows Mobile兩大作業系統中都具有領先優勢,在價格、利潤各層面都有主導權。

華碩、華寶、英華達甚至鴻海,也積極緊追在後,以Android平台而言,華碩已經加入Google主導的開放手機聯盟(OHA),在今年上半年就可望發表首款產品,而在宏達電積極主打自有品牌後,其他台廠爭取摩托羅拉、索尼愛立信等手機品牌的代工訂單,也將更有切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