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產業大老都說,2010年NB產業大好,也因此今年新產品特別多,上半年隨著英特爾小筆電新平台、蘋果平板電腦「iState」的推出,市場預期產品趨勢仍將以5大類消費性產品為主;而下半年隨著企業換機潮啟動,商用NB可望成為下一波焦點。另一方面,宏碁(2353)和惠普的NB品牌龍頭之爭,更可望讓NB產業的2010年更加精采。

消費性產品 上半年大舉推出

由於市場需求大好,廠商不吝惜大舉推出各項新產品搶市,法人看好Pine Trail平台小筆電、平板電腦、輕薄節能的CULV NB、Google Chrome OS小筆電,以及介於智慧手機和小筆電之間、價格更低廉的智慧筆電(Smartbook)等5大消費性產品都將陸續於今年上半年推出。

英特爾(Intel)在2009年12月下旬正式發布全新Pine Trail處理器平台,主要運用在小筆電的部分,包括新款Atom處理器N450及低功耗的新款NM10晶片組,隨著消費性電子大展C S即將展開,宏碁、華碩(2357)、微星(2377)、惠普等廠商都已經規畫相關產品,1月將陸續上市,打響新年新產品第一砲。

而蘋果電腦的平板電腦Apple iState也將於1月亮相,將引爆數位匯流巨大商機,預料全球品牌大廠也有機會跟進推出類似產品。像是Google Chrome OS小筆電、Smartbook等產品,都將以上網服務為主要訴求,搭上雲端運算的熱潮。

CULV產品 王振堂找到新定位

CULV NB方面,雖然宏碁去年表現不如預期,但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指出,已經找到CULV產品的新定位,因此對2010年表現基本上還是樂觀看待。而華碩和微星都透露,明年將會以CULV產品來主打商用市場。

而下半年隨著企業換機潮啟動,也將成為宏碁和惠普爭奪全球NB品牌龍頭寶座的關鍵時間點。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宏碁過去明顯是以消費性機種為主,較不擅長經營商用市場。但因宏碁在中小企業的經營其實已經有不錯的基礎,而中小企業復甦速度較大企業快,對宏碁是一個好消息。只要宏碁在商用市場可以有進步,問鼎龍頭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