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球遊戲機市場年成長率達22.6%,家用遊戲機Wii累積銷售量3,455萬台,遙遙領先Xbox 360以及PS3,2009年任天堂Wii仍將坐穩遊戲機的龍頭寶座,台股盤面上的Wii概念股可望同步受惠,營運令人期待。

Wii概念股包括:台積電、矽品、原相、鴻準、正崴、旺宏及台達電等,Wii今年持續成長,對概念股將是一大利多。微軟、新力及任天堂的晶片廠商、組裝廠商及零組件廠商目前都以台灣業者為主要的供應鏈;零組件則包括電源供應器、連接器、DVD、WLAN、PCB等製造商。

資策會表示,在遊戲機普遍降價及遊戲軟體大量推出的雙重誘因下,2008年全球遊戲機市場年成長率達22.6%;展望2009年時,在目前經濟環境下,遊戲機市場下滑態勢難以避免,若從全球遊戲機硬體供應鏈的角度觀察,2009年台灣代工廠仍然位居遊戲機硬體供應鏈的重要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