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金塔世界(MacWorld)展覽會5日登場,蘋果公司6日發表開幕演講。市場預測,蘋果將於開幕式推出新款iMAC,採用All-in-One (一體成型)設計,宏碁也將推出首款All-in-One PC,預料All-in-One將成為桌上型電腦轉型主流。

法人指出,新款蘋果iMAC現在由鴻海組裝,預估蘋果主要代工廠廣達也將取得此單;法人點名,包括緯創、和碩均為主要All-in-One的代工組裝廠,在All-in-One PC帶動下,市場低迷的主機板族群也有機會隨之受惠。

品牌廠已看準市場商機,包括戴爾、惠普、華碩、微星均陸續於去年推出新款All-in-One PC;華碩推出EeeTop,結合觸控螢幕,強調觸控式All-in-One,宏碁、聯想、BenQ均計畫今年推出相關新品。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預估,未來兩、三年All-in- One PC將占桌上型電腦比重達三成;微星董事長徐祥也預估,此款將主機與螢幕合併的電腦,未來三至四年間比重將達30%至40%。

外資摩根大通分析,現在螢幕大部分都固定在19吋至22 吋的寬螢幕,加上主機嵌在螢幕的All in-One,成本降幅約10%至15%,極具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