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WiMAX技術標準化,全球政府也陸續釋出WiMAX執照,其中美國、日本、台灣及新興市場俄羅斯、印度等都積極布建WiMAX商業化營運網路,預估2009年將是WiMAX起飛年。

目前台灣發展WiMAX技術最積極的就屬正文、合勤、鈺程及達威。正文2008年WiMAX出貨量約50萬到60萬套,低於原本預期,2009年出貨量可望有倍數成長,挑戰100萬套。

合勤估計,2009年CPE(用戶端產品)出貨量可望慢慢放大。其他像是智邦旗下鈺程、廣達旗下達威出貨量都有10萬套以上,但數量仍低、貢獻營收也有限,占比重都不超過一成。

經濟部研究資料顯示,2009年將是WiMAX營運開台元年,也是CPE產品成長重要起飛年,預估全球WiMAX用戶數將達800萬戶,2008年台灣CPE出貨量已經逼近100萬台,2009年出貨量可望成長至500萬台以上,出貨量成長五倍之多。

美國Sprint Nextel、日本UQ、台灣六家WiMAX營運商陸續推出WiMAX 商用化服務,今年WiMAX晶片持續降價,帶動用戶端產品價格下滑,市場接獲度可望逐漸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