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面板價格走跌,2008年液晶電視均價跌幅超過20%,在價格持續走跌的刺激之下,全球液晶電視維持著30%以上的高成長率,搶進十大熱門電子產品。

     即使經濟不景氣,32吋、26吋液晶電視銷售表現維持不墜,而22吋、19吋小尺寸液晶電視更是以200美元的超低價位逆勢竄起。

     2008年由一線品牌帶頭殺價,加速液晶電視的普及,在整體電視市場滲透率超過了50%。品牌廠商在第三季開始就針對32至46吋機種進行大幅度降價,40吋/42吋1080p液晶電視在北美零售價跌破1,000美元關卡。

     迎接年底銷售熱潮,10月起又開始一波降價活動,而三星全面降價100至300美元,夏普32吋液晶電視只要499美元,這也是一線品牌首次跌破500美元大關。在40吋/42吋機種方面,新力、三星打出40吋FHD液晶電視只要999美元,夏普更是祭出799美元的42吋FHD液晶電視,這是一線品牌42吋機種首見跌破800美元。

     除了一線品牌競爭白熱化之外,二線品牌在小尺寸液晶電視市場的價格操作也是相當犀利,就連一線品牌也紛紛推出MoniTV產品。估計2008年10吋、20吋級產品的市場規模將倍數成長到1,300萬至1,500萬台,而小尺寸液晶電視的價位更是來到了200美元的新低點。

     近兩年液晶電視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薄型化,薄型化除外觀的改變外,也強調節能。

     隨著技術的提升,目前液晶電視主流的掃描頻率已經提升至120Hz。120Hz反應速度快,還原出來的影像更加清晰、逼真與穩定,排除了任何細節被丟失或模糊化的缺失。隨著市場的要求,240Hz的產品已成為下一波的發展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