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候多變,阿馨一出臥室連打好幾個噴嚏,老公阿森躲得老遠。我趕緊遞上面紙,「謝謝,還是你比較體貼,哪像他,只有『有需要』才會想到我,而且兩個月一次。」阿馨當著阿森的面酸人不摻檸檬,我當然認為她在耍激將法,希望獲得阿森疼惜。

「可是你是我的肉」
阿森是我穿開襠褲長大的好朋友,從小他就不拘小節、不解風情,所以人家新婚3年是無話不談,他們是如同30年老夫妻的無話、不談。後來阿馨跟我熟稔,夫妻倆各別與我分享的秘密,大概比彼此間半年內說的話還多。那次他們打算去北部一趟,不但邀我同遊,還包辦食樂住行,盛情難卻,我恭敬不如從命。
從高雄殺到北部,雖然我和阿森輪流開車,精神消耗仍然很大,當晚便決定早早回旅館休息。9點多,阿馨來敲我房門,說阿森鼾聲大作,她睡不著,可不可以陪她聊天?
我們坐在床沿,她開始抱怨,講到阿森的缺點更口若懸河,語末還補充說:「如果我先遇到你,一定會選擇你。」我以為她又在開玩笑,便說:「妳不是我的菜啦!」下一秒,阿馨突然跨坐我腿上:「可是你是我的肉!」看阿馨那雙噴火的眼睛,我感覺她是認真的,立刻擋駕抵死不從:「妳知道我和阿森的交情,妳又有了一個小Baby,我們真的怎麼樣的話,我的友情、妳的親情,恐怕毀於一旦。」這招家庭攻勢果然奏效,她像回魂似的冷靜,道歉,然後離開。
接下來的行程,阿馨對阿森百依百順,明顯開始疏遠我。不過,看他們一家和睦的樣子,我反而很快樂,至少沒有對不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