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雯琪的記憶中,對川松的印象不是非常明晰深刻;但是,當他提到高中時候上學的情景,很多泛黃的光陰又再度浮上時間的河流。
他們重聚的時機,彼此都有些意外。雯琪和幾個姊妹到位於東南亞的度假村旅遊,在游泳池畔打排球,遇見體格壯碩健美的川松。同行的好友都開玩笑說:「妳有豔遇了,那個猛男一直盯著妳看。」
享受自助晚餐的時刻,川松主動過來打招呼,當場指認出雯琪高中時曾經和他住在同一個社區。川松私下對雯琪說:「妳是我高中時暗戀的對象,後來我認識過很多像妳這個類型的女孩,但是都不由自主地拿她們和妳比較……」聽得雯琪臉紅心跳,內心有說不出的虧欠和懊惱。

開口閉口高中情景
後來,他們並沒有能夠修成正果。因為,雯琪覺得川松還是活在過往的人生裡,彷彿從來不曾往前走、向前看。他的話題始終停留在高中時期對雯琪的暗戀,開口閉口講的都是當年的情景,就像所有的男人不管退伍多少年,依然津津樂道於軍旅生涯的瑣碎。
很難想像,當初川松吸引雯琪的原因,和試圖交往時的障礙,竟同樣都是他對往日時光的依戀與嚮往。
青春期的初戀,常混雜著既青澀又甜蜜的滋味。青春期的暗戀,則是當年未完成的功課,長大之後若急著補交作業,會得到好成績嗎?
對川松來說,他的軀殼裡還裝著一個沒有完全長大的男孩,需要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來幫他蛻變成長。對雯琪而言,人生的列車像高鐵般急速向前飛駛,青春只是過往的一站,她可以收藏一張票根作紀念,卻不想讓車廂「倒退嚕」地回去歲月的長廊,因為她還有好多行程要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