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採購行為轉變,這幾年資訊月NB都是最熱門的商品不過華碩推出Eee PC之後,帶動起Netbook迷你筆電風潮,由於景氣急凍,加上各家大廠都推出相關產品搶市,2008年資訊月一如先前預期,Netbook大發利市,成為最熱賣商品。

     華碩前年第四季率先發表Eee PC,一年多以來華碩機海戰術聲勢浩大,機型包含7吋、8.9吋和10吋等,是現在Netbook廠牌中,機種最為齊全的一家,華碩日前召開全球義務會議,就明白訂出,2009年更加確認Eee為華碩次品牌,將全力搶攻M型社會下的低價市場。

     相對於華碩全力壓寶,宏碁也是把Netbook視為一項主流產品,不過宏碁只推出1款8.9吋的Aspire One,去年也同樣賣出好成績。除了雙A之外,另外還包括聯想、惠普、微星和明基等也都推出自己的Netbook產品,在資訊月展場上大打出手。

     而這次資訊月由於大環境不好,價格戰是主要促銷手段,一般NB降福達到6千元左右,而Netbook這次看來一般降幅也都超過2千元,資訊月買氣還是維持相當的熱度。

     華碩指出,雖然Netbook讓人聯想到低價,但是資訊月銷售來看,發現Netbook產品中不是越便宜賣越好,以華碩來說,反而是最貴的S101成為這次資訊月銷售最好的產品,平均每賣出3台Eee PC就能賣出1台S101。

     預計2009年Netbook大戰將更激烈,業界分析,除了雙A之外,惠普、戴爾、聯想和東芝等一線大廠,都準備了多款機種要來搶佔市場,另外還沒加入這塊市場的新力、蘋果兩大消費廠商也會推出Netbook機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