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晨美股出乎預期收漲,台股在昨天壓回後,迅速轉強大漲,開盤台指期拉高結算,在電子股推升下,再站上8000點。今天傳產、金融、電子股同步回升,但攻勢仍由IC設計、 LED股強力推動,元宵節軋空勁揚。加權指數以 8085.93點作收,上漲191.46點,市場成交值1203.13億元。
 
今天台股漲升,市場認為其中因行政院釋放將降低營所稅等利多,及今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再勁升1.39角,外資持續匯入。不過,行政院降稅昨天盤中已傳出,外資昨天賣超,今天台股大漲主要是美股先跌後漲,及將再度降息。

美股昨晚開盤再挫低,但美國 Fed暗示將會再度降息,道瓊指數由低檔走高,最後上漲90點作收。今天激勵日韓等亞股再回復漲勢,日股午後大漲429.15點或 3.22%,韓股漲升 31.05大點或 0.98%。港股午盤暫收上漲 340點或 1.44%,上証指數午後收平,暫時中止跌勢。

台股昨天隨亞股下跌回檔,但今天迅速轉強回升,漲幅達 2.43%,迅速吃掉昨天跌幅,反彈強度高於市場預期,尤其是近兩日逢高放空者。其中,傳產、電子、金融股同步漲升,今天指數再逼近8900點,將挑戰回補前波跳空缺口8099點。

在新台幣升值、國際油價創新高、及營所稅有利傳產業,及大陸地產大亨將來台考察等題材,資產、營建等傳產股回復強勢,金融股也同步反彈。但是,主要漲勢仍由IC設計、 LED等電子股主導,雖然電子股市場成交比重約在60%上下,但照樣推動指數大漲。

其中,IC設計、 LED股同步大漲,原相、致新、智原、義隆電、立錡、迅杰、億光、晶電、佰鴻、新世紀等數十檔漲停。此外,鴻海集團股鴻準、群創,即可成等亮燈,宏達電、聯發科、友達等大漲穩定多頭氣勢。

資深業內表示,聯發科、宏達電持續盤堅上漲,面板股走勢加溫,IC設計、 LED等中小型電子股維持強勢,主要是之前下殺期間,籌碼已經過大幅清洗,在低檔已由特定買盤吸納,電子股反彈走勢可望持續主導盤勢。不過,美股強弱將影響台股市場信心,還是首要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