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2542)積極在北市大直重劃區收購土地,昨(20)日再斥資12.6億元,向宏普(2536)買進金泰段755坪土地,與建築容積面積約215.06坪,總計興富發在大直掌握6,000坪以上的素地,可開發規模達200億元,與忠泰建設、聯邦集團並列當地三大地主之一。

宏普昨天公告處分台北市中山區金泰段32-4、32-5地號土地及建築容積面積約215.06坪。土地總面積約755.13坪,每坪成交價約136萬元;含容積移轉費用,總價款為12.6億元。

據了解,宏普處分的土地位於植福路與敬業四路口,宏普取得這兩筆土地時間非常早,昨天以每坪136萬元賣給興富發,處分利益高達5.3億元,每股挹0.18注元。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看好大直重劃區金泰段商業區及娛樂區土地即將放寬為第三種商業區,也就是用途可作住宅使用,建築限高由36公尺提高至50公尺,這半年積極在大直整合土地。

廖昭雄說,昨天向宏普買進土地後,剛好補足興富發整合敬業四路大街廓開發的缺角,讓面積順利達到3,255坪,未來將一起開發,可以大幅降低營造成本,預計今年起將陸續推出建案。

據了解,興富發日前也剛拿到大直重劃區兩塊土地的都審執照,並已向西華飯店老闆租下大直宜華酒店預定地,將搭建千坪房地產接待中心在年中銷售建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