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三大遊戲機與台灣代工廠商關聯一覽評析

遊戲機PS3何時上市全球矚目,但Sony 7日宣布,受到藍光DVD 技術問題影響,下世代遊戲機PlayStation 3(PS3)的歐洲上市時間將延後四個月,而美國和日本的年底鋪貨量也將減半,使得7日台灣的Sony PS3代工股,鴻海(2317)、全懋 (2446)、雅新 (2418)等受此利空衝擊,股價同步走跌,鴻海一度下跌超過2%。

三大Game廠,下半年力拱旺季,其中最受矚目的是 Sony PS3被喻為可能力擊微軟X-box 360重要產品,而任天堂的Wii亦在秋天推出,如今Sony PS3在歐延後四個月上市,俄羅斯中東、非洲和澳洲也將延至明年3月上市,且PS3在美、日的鋪貨數量減半,將直接影響在台灣代工廠,其餘兩家遊戲機廠商勢必全力反撲,使得三大Game廠的在台代工廠出現消長變化。

Sony PS3在台在代工廠商,從IC相關、電源供應器、PCB 、連接器、到組裝,包括晶元電、力成、全懋、達電、雅新、鴻海、華碩都是,其中達電因是三大Game廠的電源供應器廠商,消長化最小,其次如晶元電亦有部分重疊影響不大,重押PS3的以鴻海為主,不僅是PS3的連接器代工廠商,亦是PS3的組裝廠商,因此,Sony延後歐洲上市四個月及減半美、日兩大市場鋪貨數量一半,影響最大的是鴻海。不過,因鴻海的營收基礎大,單月營收約700億元,產品種類及數量大,因此,單一客戶單一產品對鴻海的影響仍有限。

另一組裝廠華碩因主機板的旺季到來,可強補Sony此部份的影響。而雅新進入LCD TV代工,在量大下亦可補強一些。

PS3雖仍預定今年底假期之前在美國和日本上市,但預估至12月底出貨量略高於200萬台,只有原估值的一半。Sony 遊戲機的生產時間將延後至9月底,趕不及11月同時在3 個主要市場供應足夠的數量。歐洲延後四個月上市,俄羅斯、中東、非洲和澳洲也將延至明年3月上市。但Sony仍維持2007年3月底前全球600萬台出貨目標。

這是PS3第2次因Blu-ray問題而延後上市。公司最初計畫的上市時間是2006年春季,但因Blu-ray無法即時完成版權保護技術而延至今年11月推出。Sony表示,DVD播放機一零組件無法大量生產,因此延後生產,最主要的問題是Blu-ray 播放機的問題出在雷射二極體,測試時的小量生產並無任何意外,但大量生產時則出現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