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卡位台股  外資連十買,外資買超台股196億元,是連續第十個交易日買超,更是台股九天從約6,700點上漲逾600點的大功臣,台股已明顯轉為外資盤。

l          ()鴻海搶當大陸通路王,鴻海集團將不再只是「全球EMS之王」!為搶攻中國內地通路商機,未來將以廣宇為旗艦,搭配鴻海與德商麥克龍的合作,預計兩至三年內在中國投資百億元、打造一萬家以上的通路連鎖店,未來將可力拚大陸本土兩大龍頭的蘇寧電器和國美電器,搶當「中國通路之王」。

l          ()富士康通路行銷布局大轉折 棄守繪圖卡、切割工廠 人力縮減逾9成。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LED晶粒大缺貨 Cree交期長達6個月,受惠LED背光NBTV市場升溫,LED晶粒大缺貨,LED封裝廠今台電子近期對客戶發出通知表示,近期內上游晶粒廠美商CreeLED晶粒交貨期間延長到6個月以上。

l          劉揆總預案恐不算數 太陽能、LED補助變數大。

l          旺宏再升財測 市占直逼三星,旺宏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產品出貨超乎預期,市占率直逼韓國三星,宣布調高本季營運展望,出貨增幅將較原預估值倍數成長,本季獲利可望達到上半年的總和,並預期NOR Flash可能出現缺貨。

l          廈門金龍攜手三陽 來台設廠,CFA在即,汽車業跑第一。大陸最大巴士製造業者廈門金龍集團將與三陽工業合作,來台投資設廠,進軍台灣汽車市場,除合作產銷巴士產品,還將擴及轎車產品領域。

l          取經中石化 台塑高層登陸,未來不排除與大陸中石化合作,在海外共同進行能源探勘合作、搶搭大陸振興石化產業列車、共同合作新興能源、擴大加強兩岸石化龍頭合作領域等。

l          大陸鬆口 ECFA將有利經濟,大陸首度對ECFA公開表態,聲稱對大陸經濟具正面效應,要求台灣應對大陸產品進口解禁,要求台灣開放高科技業到大陸投資,甚至提議簽署「兩岸產業合作機制」。

l          鴻海填權息 只差一步,鴻海因「遷廠效益」發揮,半年報獲利表現亮眼,最近股價急升,昨日上漲後收在128元,距完全填權息股價129.5元只剩下一步之遙。

l          廣達NB出貨 先蹲後跳,仁寶將再奪NB代工龍頭寶座。廣達8NB出貨量為300萬台,將略遜於仁寶出貨量;廣達強調,9月出貨增溫,第三季出貨季增率維持二成的目標不變。

l          冠碩 獲大陸車廠訂單,中電轉投資的鋰電池廠冠碩,已成功研發多款超級鋰鐵動力電池,並切入中國大陸汽車廠供應鏈,開始量產。

l          科技業千億元聯貸 集體出籠,奇美電總金額高達400億元聯貸案,將與台銀為首的聯貸銀行團,正式簽約,這起今年來規模最大的聯貸案簽約後,其後包括凱雷300億元,及南亞科、中美和、潤泰集團尹衍樑籌資5億美元等,預定9月底前簽約,

l          開發金西進 2年加碼120

l          PEM 華南金下修盈餘

l          台新金8月獲利8.8

l          台銀土地標售冷清 標脫率僅4

l          長榮兩岸直航網站 提供全年無休訊息,長榮續租高港117號碼頭

l          VIZIO液晶電視 打敗索尼三星

l          緯創8月出貨量下滑12

l          首款低價Android手機 宏達電推出Tattoo

l          宏碁6款新Aspire ULV筆電 上市

l          十一黃金周湧錢潮 商機將破千億人民幣

l          大陸重推乙烯建廠計畫

l          4.2億美元 上汽入股Saab

l          8月汽車銷量 中國敗給美國

l          旺季開端 金價夯破千美元大關

l          飛索轉單旺宏大幅調高Q3財測。營收創新高 旺宏調高Q3財測

l          8月類比IC 致新、通嘉最旺,類比IC廠商8月營收受惠全球景氣逐漸回溫、電子產業旺季效應帶動。通嘉上月營收正式突破億元大關,致新8月營收4.24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類比科8月業績恢復正成長,寫下近1年來新高。

l          傳營收到頂 驅動ICQ4投片量下滑

l          聯電Q3營收 可望優於預期

l          健鼎8月營收續創新高

l          奇美電8月出貨 創新高

l          瑞軒明年導入台灣LED供應鏈

l          達虹赴大陸設模組廠

l          慧洋:散裝海運沒有崩盤問題

l          宏普賣樓大補 8月營收暴衝

玉晶光傳拚到訂單

 

*******  2337旺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