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正式接管二房,加上政府祭出諸多政策救股,台股昨日大漲351點,漲幅達5.57%,市場擔心是否又是「一日行情」。國內法人表示,原先預期9月並無行情,不過在全球各國政府積極救股、救市,提振投資信心,台股短期雖會震盪,不過反彈行情應該會在近日啟動,短線壓力區在6,800點至7,000點。

     美國政府接管二房,實質經濟面效益雖無法立即顯現,但對全球金融市場流動性有幫助,富邦投信投資處執行副總吳火生表示,股市走跌原因有三,包括經濟差、油價上漲及次貸衝擊,目前油價不再攀升、美國政府又接手二房,唯一導致股市下跌的原因只剩經濟不佳。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韓國等均使盡全力救房市、救股市、振興經濟,台灣近期也加入振興行列,使得台股反彈行情將提前到來。

     吳火生認為,台股近月跌幅超過3,000點,跌深即是台股反彈的利多因素;同時,融資餘額續減,已具備反彈條件,加上政府搶救股市、提振投資信心,反彈應該會於近日到來。不過,台股盤勢短期仍會反覆上下,在上攻過程中,6,800點至7,000點可能遇反壓。

     政府近期將端出諸多牛肉,法人均認為,提振信心的效果較大,但實質經濟面應該無法立即改善。群益投信研究部協理吳文同表示,二房接管刺激全球股市反彈,台股受國際股市大漲影響,加上政府做多心態,昨日開盤大漲,不過台股能否續漲,要看全球股市反彈持續多久。

     吳文同認為,政府祭出利多救台股是治標,短期雖有效果,但治本仍需從基本面著手,例如透過擴大內需來提振經濟,因此,政府救股措施是否有效,仍待觀察。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偉康表示,上周出現急殺以後,本周可望出現修正超跌波,目前周KD指標背離、指數及季線負乖離加大,加上跌幅已深,顯示短線有反彈機會,後續若能溫和增加,不爆量或急縮,反彈格局就可望延續,但是,投資人對於反彈強度,仍然不宜過度樂觀,短線先看起跌點7,046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