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度過週一大漲351點後,週二美股道瓊大漲,科技股漲跌互見,亞洲股市普遍拉回,但台股跌幅竟然高達3.5%以上,將週一大漲部分吐回三分之二,最重要在於政策上是否要調降證交稅一日數變,由於降稅已成為市場預期的事,若行政院未提降證交稅,則可能會有一波失望性賣壓出籠。理論上以近期亞洲日、韓、新加坡、香港所出現低點來看,距離週二指數韓國尚有4.2%、新加坡約3.8%、日本及香港則有2%左右空間,而台股目前距離6211低點尚有3.3%,台股並未特別弱或強,但是現在出現降稅預期,對政府將是一大考驗,若不降稅也須動用國安基金拉升股市,否則又將是一次考驗人民信心之時。此時已非經濟問題而轉成為政治問題了。股市上漲所有壓力才會減輕。
    就技術面來看,台股上週出現單週大跌最多高達835點,超過11.8%,是過去少見的,而適逢美台政府同時做多,出現強彈,但必須彈進7-8月所築成失敗型態三重底6708-6837點之內才能確立6211是低點,週二又退回10年線6558點之下,顯然較為偏弱,低點是否已出現尚待驗證,尤其最近國內外消息多,皆可能影響股市。再則融資還是要持續減肥才可。而外資週一大漲中卻買超不到3億元,外資還是台股中流砥柱,需要資金回流對台股才會加分,當然本土金融資金用算的是高達3000億元以上,但也要有正動作,不要口惠實不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