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外資明星分析師在言詞中「高手過招」、「鬥機鋒」 ,向來是台積電法說會的熱鬧有趣場景。張忠謀昨(29)日則替「準」巴克萊證券半導體主管陸行之開了一次方便之門,破例讓陸行之提問三次。

別的外資分析師則說,陸行之「好大的面子」,連張忠謀都特別禮遇,令人羨慕。

台積電法說會的慣例,是同一個分析師不得發言超過兩次。不過,上季就離開花旗環球的陸行之,在上次缺席法說會後,這次頂著「準」巴克萊半導體主管之名參加法說,當他舉手發言時,台積電司儀孫又文用「不知接下來要去哪裡高就」介紹陸行之時,就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沒想到,陸行之當場向張忠謀「索討」上次缺席的兩個問題提問權,又引起不少騷動,大家都想看張忠謀是否會替這位「外資老朋友」破例。

結果,張忠謀口頭拒絕他的要求,現場氣氛一陣失望。不過,當陸行之詢問競爭對手動態時,張忠謀並沒有實質回答,陸行之順口接下來問了第三個問題,這時張忠謀就接口回答,等於一口氣回答了陸行之三個問題,也算是開了台積電法說會的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