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買投資型保單,常過度重視收益率,忽略了投資型保單的保障功能。中國人壽提醒民眾,投資型保單與傳統型保單相比,除了可在壽險部分省下保費外,投資型保單還可「根據人生階段調整保額」,讓人生各階段都能擁有充足保障。

景氣回溫,投資型保單的買氣也跟著回籠,中國人壽業務經理邱俊傑建議,民眾常將投資型保單的收益擺在第一位,卻忽略了投資型保單仍是以保障本質出發,堅持長期投入,才可收「投資不中斷、保障不中斷」之效。

邱俊傑認為,投資型保單與傳統型相比,最大的特色在於可根據人生階段調整保額。例如在還沒成家的階段,需要的保障較低,就可以把較大部分的保費投入投資的區塊;有了小孩之後,則可調整為高額度保障,保費也比傳統費率便宜。

舉例來說,一名25歲剛出社會的青年,每月可負擔約5000元保費,由於對家庭的責任不大,此時保額可設定較低的200萬元;假設到了35歲結婚生子,房貸、車貸、子女教養費用等隨之而來,這段期間的家庭保障就相形重要,透過投資型保單可把保費調高為1萬元、保額調高至1,000萬元,讓家人更安心。

等到20年後退休,子女已可獨立不須扶養,這時保額則可降低至200萬元,保單價值經過時間的累積已有一筆相當可觀的數目,更可用來作退休規劃,每年還可以部分終止的方式,提領所累積的保單帳戶價值出國旅遊,享受退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