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大自然,每每在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之際,內心便油然升起一股對土地情懷的親切與摯愛。

我常獨自一人揹著三四十公斤重的攝影器材裝備去登山拍攝。國內三千公尺的五嶽三尖,玉山、雪山、北大武山、南湖大山、大霸尖山等山都有我的足跡。置身於層峰中,在雲樹之悠遠青翠中,恣意捕捉層層山巒的景緻,讚嘆造化之宏偉神奇壯麗,感受宇宙之浩瀚以及天地間宏偉壯闊的器度。滿山蒼勁挺拔的玉山圓柏旺盛的生命力與雄姿。二葉松、鐵杉林和冷杉林把滿山綻放得綠意盎然,為大地添了新綠,也注入了活力。白雲也以曼妙的舞姿熱力放送著。望著這多采多姿的大千世界,令我頓覺俗慮全消、心境曠達,生活中處處皆清澈明亮,賞心樂事。

我常在海底打坐,享受那份與世無爭的寧靜氣息。

我更常揹著海底相機,潛水到湛藍清澈的海底中,透過我的鏡頭來捕捉海底生物生動的迷人丰采,一窺那花團錦簇神秘美麗的海底花園。色彩鮮豔造型高貴常與珊瑚爭艷的海百合、含羞可人的旋毛管蟲、有如風情萬種玫瑰之美的海麒麟卵塊,還有那身形曼妙猶如婉柔舞者的軟珊瑚、狀似柔美卻碰不得的劇毒火珊瑚、色彩繽紛的海星、海葵和可愛的小丑魚共棲生活,以及姿態優雅有如貴婦般的蝶魚。我同牠們和平共處也將牠們悠然自得、生趣盎然嬉戲或優雅的畫面都盡收眼底,也一一呈現在我的海底攝影專輯中。

這三十年來,我的足跡幾乎踏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不管是空中拍攝,或是陸地景觀攝影,甚至深入海底、溪水中,讓我拍到台灣寶島獨特純淨、五彩繽紛的海洋世界奇觀。我抓住了剎那,也留下了永恆,為迷人的山川美景風采,做了真實動人的宣言。內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