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前些時候Mozilla宣佈自家瀏覽器-火狐 (Firefox)下載次數已突破10億次的時候,市場調查網站Net Appliactions針對現行瀏覽器佔有市場狀況作了一次統計。

根據Net Appliactions在七月間的統計數據顯示,佔絕大多數的瀏覽器仍以微軟IE為大宗,囊括了67.68%的市場佔有率,而Mozilla火狐則以22.47%的佔有率緊追在後。

(圖/擷自Net Appliactions market share網站)

從先前微軟作業系統都會直接內建IE瀏覽器,以及現行大多網站設計都會需要用到IE才能正常開啟的情況看來,或許這是微軟IE擁有多數佔有率的原因。若之後新版的Windows 7可以不強制搭載IE,而可讓使用者自行決定安裝何種瀏覽器時,不知道這樣的數據是否會跟著有所變更?

在Mozilla火狐之後的是蘋果Safari,目前在瀏覽器市場搶下4.07%的佔有率,而緊跟在Safari則是後起之勢-Google Chrome,搶下2.59%的市佔率並成功擊敗以前就出來占地盤的Opera (市佔率目前為1.97%)。

先前不斷更新內容的Google Chrome 聽說最近的版本也開放自行更換佈景主題?),看樣子已經漸漸擄獲不少中時使用者的心了,以目前平均成長幅度看來,也許再過不久有可能超越蘋果Safari,進而開始威脅起Mozilla火狐以及微軟IE?

題外話︰在統計數據中,Netscape居然還有0.67%的佔有率,這倒是讓小編驚喜了一下。雖然說停止更新很久了,想不到還是有一定的支持者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