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網站周四受到駭客攻擊,其中包括近來大受歡迎的Twitter和Facebook,在電腦駭客蓄意干擾下導致這些網路臨時中斷或關閉。Twitter在周四美東時間約9時開始,約有2小時無法登錄。在此同時,社交網站Facebook則出現用戶登錄遲緩以及速度變慢的情況。

     專家指出,駭客這種同時攻擊多家網站的手法並不尋常,引人矚目,而如Twitter與Facebook等這些快速竄紅的網站,往後遭到攻擊的風險將隨其名氣日益擴大。

     知情人士指出,Facebook與Twitter正協同Google一起調查這起事件。Google也已注意到駭客攻擊,但表示大致上未受到波及。

     這些網站追蹤後發現此次遭受到「阻斷服務攻擊」(denial-of-service),係指透過發送大量的流量至網站,導致主機服務中止或癱瘓的情況,雖然這類的駭客攻擊時有所聞,但同一時間對多家網站進行攻擊的情形,卻相當罕見。

     該起發動網路攻擊的案例也顯示社交網站知名度日益提高,引起駭客注意,尤其是Twitter和Facebook儼然已為數百萬人溝通連繫的核心,其中又以規模較小的Twitter更是如此。

     駭客啟動「阻斷服務攻擊」並不需要滲入被駭目標的內部系統,在多數案例中,駭客利用並操控數百或數千台電腦透過網路接收到病毒的電腦,作為進行攻擊的工具。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魯賓(Avi Rubin)表示,這類攻擊Twitter的案例是不可避免的,隨著知名度和媒體曝光率愈高,促使駭客攻擊的可能性跟著提高。

     部落格網站LiveJournal.com周四也同樣面臨暫時服務中斷的情況。LiveJournal.com表示,大約美東時間周四9時開始也面臨類似的攻擊,隨即Facebook亦揭露遭到「阻斷服務攻擊」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