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一上漲逾3%,收盤突破每桶53美元。美國財政部計劃移除銀行業不良資產,增進了經濟復甦的希望,能源需求亦可望增加,股市因而強勁上漲,亦支撐了能源市場走高。
 
根據該計劃,財政部與私人資金將提供融資,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則將為公民營機構為提供購買資產的資金而發行的債券提供擔保。

紐約5月原油上漲1.73美元,或3.3%,收於每桶53.80美元。稍早高點為54.05美元。

分析師說,政府的計劃增加了投資信心與樂觀,投資人開始認為經濟將會復甦。

財政部計劃將使用750至1000億美元資金,該資金係來自政府的不良資產紓困計劃及民間投資人的資金。

財政部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項計劃的目標,在重新啟動不良債券市場,讓銀行與其他金融機構資金解凍,刺激擴張新的信用。」

投資人對該計劃以利多反應,華爾街因而大漲,銀行股漲勢領先。

上周,原油價格上漲10%。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議買進長期公債,壓低了美元,進而支撐了原油市場。

分析師說,只要美元持續疲弱,油價便可能仍有上漲空間。

但亦有投資人擔憂,美元走強可能終結油價近來的漲勢。

近來,油價上漲並非反應需求,而是因為Fed引發的人為漲勢。

周一,美元兌主要外幣上漲。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4月新配方汽油上漲2.1%至每加侖1.4881美元,4月熱燃油上漲6.3%至每加侖1.470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