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大漲近200點,投資人歡呼油價重挫,美元走堅,銀行股反彈,而聯準會(Fed)主席Ben Bernanke的演說內容,亦緩和市場對通膨的憂慮。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197.85點或1.73%,收11628.06點。

Nasdaq指數漲升34.33點或1.44%,收2414.71點。

S&P 500指數上漲14.48點或1.13%,收1292.20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彈升4.75點或1.31%,收366.20點。

隨著美元走強,國際油價周五恢復跌勢。而市場傳出Lehman Brothers可能成為被收購對象的消息後,激勵金融股走高。

Morgan Keegan首席技術策略師John Wilson表示:「Lehman昨天被調升評等,今天更傳出可望出現求婚者的消息。」

他說,這些發展對市場心理格外重要,因為它提醒投資人,儘管房貸市場已崩潰一年多,但金融股仍有其價值!

同時,投資人亦相當重視Bernanke今天的演說內容。Bernanke重申,金融業的問題正拖累美國經濟。不過最近油價回跌,結合美元升值與疲弱經濟走勢,這些均有助於控制通貨膨脹。

油價在7月11日創下每桶147.27美元的天價後,已大幅拉回。

Bernanke對通貨膨脹的看法,似乎向投資人暗示,央行近期無須藉由升息對抗物價壓力。這對市場來說無疑是項利多,因為投資人擔心央行升息將讓經濟更顯疲憊。

股神Warren Buffett(巴菲特)周五指出,按照他的定義,美國經濟仍處於衰退階段,並且在2009年到來之前,經濟改善的可能性不高。不過他也強調,股票與一年前相比,已更具吸引力。

國際美元走堅,BP Plc裡海通往土耳其輸油管線恢復運作,油市備受壓力,周五每桶大挫逾6美元。

紐約10月原油期貨周五大跌6.59美元或5.4%,收於每桶114.59美元,下跌金額創1991年來最大。本周小漲0.6%。

油價周四每桶大漲5.62美元,主要是因美元走貶,美俄關係緊張,且市場憂心美國經濟現況。

金融股部份,市場傳出Korea Development Bank可能正在考慮併購Lehman (LEH-US)的消息,後者股價聞訊強彈5%。

《Financial Times》(金融時報)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Lehman曾有意出脫50%股權給予KoreaDevelopment Bank與中信證券(600030-CN),但這兩家公司因Lehman出價太高未予接受。

周五多檔金融股走高,包含道瓊成分股AmericanExpress、Bank of America、Citigroup與JP MorganChase在內。

Fannie Mae (FNM-US)與Freddie Mac (FRE-US)周五的交易依然很熱絡,Fannie收高,而Freddie收低。二房近日股價遭遇摜壓,市場擔憂美國政府接管二房已迫在眉睫。

其它企業部份,油價回挫,激勵航空、卡車股走高。Amex Airline指數勁揚8%。

周五漲勢廣泛,道瓊30檔成分股中,有27檔股票上漲,僅Alcoa (AA-US)、Chevron (CVX-US)與ExxonMobil (XOM-US)挫低。

Boeing (BA-US)表示,除非五角大廈願意再給公司6個月的時間準備,否則它無意贏得五角大廈350億美元的合約,替美國空軍建造空中加油飛機。

債市部份,公債價格挫跌,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升至3.86%,周四報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