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陷阱主要出現在兩個階段,以主力是否買進為分界線可以劃分為兩類空頭陷阱。一類是買進前期的空頭陷阱,這時的空頭陷阱是以打壓買進為目的,通常下跌幅度大,下跌持續時間長。另一類是主力買進後屬於洗籌性質的空頭陷阱。這類空頭陷阱是為了清洗浮籌,抬高散戶成本,減輕拉抬股價壓力為目的。由於此時主力已經大致完成買進過程,通常不願讓其它資金有低位吸納的機會,所以,這一時期的空頭陷阱往往下跌速率快,走勢形態非常不利,但持續時間卻比較短。
  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空頭陷阱,它都會伴隨著底部的同時出現,而且空頭陷阱製造出來的底部,最低限度也是一處階段性底部。投資者如果能準確識別空頭陷阱,並在空頭陷阱中積極做多,逢低買入。其結果,往往是獲利不菲。
  在空頭陷阱中掘金的前提是必須巧妙識別空頭陷阱的真偽,投資者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掌握空頭陷阱的識別技巧。
  一、空頭陷阱在K線走勢上的特徵往往是連續幾根長陰線暴跌,貫穿各種強支撐位,有時甚至伴隨向下跳空缺口,引發市場中恐慌情緒的連鎖反應,從而使主力順利完成買進和洗盤的目的。
  二、從大盤的政策面和個股基本面分析是否有做空因素,如果,這些方面沒有特別的做空動能,而股價卻持續性暴跌,這時比較容易形成空頭陷阱。
  三、在成交量上的特徵是隨著股價的持續性下跌,量能始終處於不規則萎縮中,有時盤面上甚至會出現無量空跌或無量暴跌現像,這時往往會構成空頭陷阱。
  四、從形態分析上,空頭陷阱常常會故意引發技術形態的破位,讓投資者誤認為後勢下跌空間巨大,而紛紛拋出手中持股,從而使主力可以在低位承接大量的廉價股票。
  五、空頭陷阱會導致技術指標上出現嚴重的背離特徵,但如果僅僅依據其中一兩種指標的背離現像,仍然容易被主力欺騙,所以要觀察多個指標是否在同一時期中在月線、周線、日線上同時發生背離。因為,無論主力如何掩飾或騙線,多種指標的多重周期的同步背離現像都會直接揭示出主力的真實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