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多家法人紛紛表示,將在奧運後加碼大中華市場的同時,台股的投資價值也在經過近3個月的修正後開始慢慢浮現。不少相關基金經理人表示,未來在兩岸三地中,將把台股的投資比重拉高,取代今年前兩季香港在大中華區的位置。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若以近3個月的股市修正幅度來看,在大中華股市的4大板塊中(中、港、新、台),除了中國以外,修正幅度最大的,就屬台股的20.77%;即便是香港與中國企業連動最深的國企股,近3個月以來的修正幅度為13.9%,而新加坡股市的表現最為抗跌,3個月下來,僅修正10.63%。

     儘管通膨仍是大中華股市的壓力來源,但法人對通膨的壓力已經漸漸降低。群益投信表示,事實上,中國政府因為高漲的通膨壓力,從2月以來就將控制CPI當成主要的政策目標,因此用盡所有力量打壓通膨;目前通膨已有開始滑落的跡象,因此預期下半年開始,中國政府就可以開始兼顧經濟成長。

     只要中國市場的不再悲觀,對大中華區的股市投資氣氛就有正面助益,友邦證券就表示,未來在大中華區的布局上,對中資股與台股的布局比例約為1比1。

     而元富證券上海首席代表翁基能也指出,馬政府在台股所做的各項利多措施準備,雖然短期無法活絡台股,但未來全球金融市場信心一旦回來,台股的表現將最突出;因此建議對中資股與台股的比例,可以調整為3比7。

     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經理人魏如宏表示,隨著中國產業結構朝內需方向調整,在奧運前後反而是布局大中華基金的大好時機,內需中概股尤其是可以布局的標的;未來在投資組合中,相關題材必不可少。

     理柏中國與台灣研究經理馮志源也指出,以Q4的預測行情來看,要以台股的表現較有機會,畢竟8月8日台股的漲勢,已經打出了明顯的W底,相對於A股與港股,「台股的底部打得最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