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兩岸題材似出現利多出盡跡象,不過績優股大立光(3008)、宏達電(2498)卻趁勢竄起。法人表示,宏達電目前本益比僅約12倍,今年上半年每股可望賺進2.5的資本額,在晶華酒店(2707)漲勢暫歇情況下,上半年台股獲利王宏達電仍穩居股王寶座,顯示股票市場「漲時重勢,跌時重質」的特質。

     近期通膨疑慮再度籠罩全球,在美股一路走低情況下,台股也像座雲霄飛車一樣震盪激烈,不過因為從520以來,短線已經跌了一千多點,市場看法已經逐漸由一面倒的看多轉為各50%的多空分歧。尤其在美股走勢不明、大陸股市也低迷不振的情況下,之前偏重於題材面炒作的飯店股,由於本益比動輒超過三十倍以上,近期紛紛加入補跌的行情。

     一度曾經威脅宏達電股王寶座的晶華酒店,也在籌碼出現鬆動下,連續兩個營業日出現大跌,昨日晶華酒店收盤價已拉回到533元,反觀宏達電,挾著高配股題材,在宣佈7月15日為除權息交易日之後,昨日逆勢大漲,重新站上700元整數大關,不僅率先啟動了除權行情,也間接帶動力錡、原相、大立光等高價股逆勢走強。

     法人表示,所謂「漲時重勢,跌時重質」,目前全球股市渾沌未明,台股的走勢一樣撲朔迷離,因此這時候具有本質的公司將成為資金避風港。

     法人認為,即將在本月6日公佈上半年的宏達電,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應有機會維持賺進2.5個資本額左右的實力,應該可以再度蟬聯台股的獲利王,加上本益比僅12倍,遠低於晶華酒店的40倍,是最有資格坐上股王的個股之一。

     由於宏達電近日最低修正至640元,已經達到目前看壞的外資里昂最低的目標價,因此股價打落至640元之後,配合發佈除權息日期,已經連續拉出三跟紅K棒,先前一路砍的三大法人,近期也出現回補的跡象,昨日不僅三大法人同時買超,外資更連續四個交易日呈現買超,成為推升宏達電股價重回700元大關的重要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