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29)晨連續大漲,亞股壯膽上攻,台股跳空漲升,收復年線及 5日均線,破底走勢暫時踩剎車。傳產、電子、金融等股趁勢反撲,但仍以電子股主導反彈,跌深的力晶、茂德、智原、宏碁、晶電等漲停帶動氣勢。加權指數以 8447.03點作收,上漲170.77點,市場成交值 1209.92億元。
 
今日摩台指收盤結算,也是導致昨天台股挫低主因之一:但今天適逢台股跌多反彈,市場反手偏多,尾盤特定買盤拉抬面板股,臨收最後一盤拉升20點,摩台指難得結算收高。

昨晚歐股收盤率先大漲,隨後開市的美股市場在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將持續降息,跌深的金融股轉強,及國際原油價格再下跌,道瓊指數終場漲升 331點,連續兩天共計上漲 546點。

在美股連續第 2天大幅上漲,昨天仍存戒心觀望的亞股,今天壯膽同步開高上攻大漲,為近期跌勢扳回一城。日股午後上漲373.24點或 2.46%,韓股漲升 52.46大點或 2.86%,都由弱轉強。港股昨天已見彈升,今天午後勁揚達1121.8點或 4.10%,上証指數大漲 137點或2.85%。

昨天台股跌幅 1.19%,高於亞股跌勢,今天總算跟漲上揚 2.06%,但還是落後日韓股市反彈漲幅。資深券商主管指出,今天台股表現還是不如人,目前內需景氣不佳,加上政治面紛擾不停,總統大選反而成為最大負面因素,市場信心持續不振。不過,也再次顯示底部已近,殺破8000點機率暫時降低。

今天傳產、電子、金融等股全面彈升,並以短線跌幅大的類股反彈較為強勁,水泥、中概、航運、DRAM等股漲勢較大。亞泥、統一、長榮、裕民、萬海、力晶、茂德等盤中漲停或是漲停作收。至於,金融股也隨勢轉強,但以證券股最強。

電子股今天仍主導反彈走勢,但漲勢較為平均,IC設計、 LED、網通等中小型股較為突出,但整體而言,強勢股仍偏向個股表現;智原、聯傑、宏碁、晶電、勝華等多檔敲上漲停板。不過,宏達電開高壓低,聯發科下修第 4季營收目標,股價貼近跌停,則是多頭維繫人氣隱憂。

資深業內表示,今日雖在收復年線,但台股仍是重覆測試、打底格局,就算美股、亞股維持漲勢,但台股也不見得跟隨上揚,主要是市場信心暫時不易提振,目前以中線佈局為主,選股不看市,擇優逢低承接,靜待大盤確立底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