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股多頭行情助陣下,14家金控前七月獲利亮眼,幾乎都較去年同期成長好幾成或逾一倍以上,其中至少七家每股稅後純益超過1元。國泰金、富邦金控前七月獲利都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7倍,今年獲利有機會創金控成立以來的新高。

國泰金策略長李長庚指出,旗下國泰人壽7月除有現金股利入帳,也實現股票投資利益「數十億元」,國壽單月稅後純益69.4億元,前七月累計稅後純益23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4.56元,已刷新歷年獲利紀錄。另外,國泰世華銀行今年前七月累計稅後純益為53.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09元。

國泰金歷年最高獲利紀錄出現在民國93年的298.2億元,國泰金今年前七月獲利已有284億元,法人樂觀預期,未來還有五個月的獲利進帳,今年獲利要創新高不是難事。

富邦金今年前七月累計稅後純益12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70%,比去年的84億元獲利多了46%,每股稅後純益達1.59元,可望順利搶進金控每股獲利前三大之列。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預期,今年獲利有機會創下近年新高。

龔天行指出,因台股行情好轉,旗下包括富邦證券、台北富邦銀行及富邦人壽等子公司,都有投資股票收益進帳,另外,自7月開始有一、二十億元股息收益陸續進帳,也使整體獲利更為搶眼。

其他金控受惠台股7月大漲,各金控旗下的證券、銀行獲利水漲船高,也都有出色獲利表現,單月衝上二、三十億元者大有人在,開發金、中信金都在30億元以上。

至於近期外界最關注的美國次級房貸債券問題,龔天行表示,富邦金旗下CDO(擔保債權憑證)相關投資部位約有三、四億美元,因大部分都是保本型抵押債權憑證,幾乎沒有次級房貸債券的曝險部位,因此也不致有潛在損失的疑慮。

第一金、永豐金、兆豐金等都預估受到美國次級房貸衝擊不大,投資CDO的曝險部位各約為200多萬美元到一、二千萬美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