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四(9)終場加權指數以7151.13點收盤,下跌27.21點,市場成交量為1400.41億。

美股方面,儘管共和黨在國會選舉中落敗,不過投資人很快就接受民主黨將主控國會的結果,在科技股及能源類股的帶動下,週三的美國股市擺脫早盤的下跌走勢,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城外,其他指數上漲收盤。而週四(9)的台股,在國際股市續漲激勵下,指數開高後一度上攻波段新高7242點,不過電子指標族群表現弱勢午盤翻黑,引發市場獲利賣壓出籠,盤勢豬羊變色急殺翻黑,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由於台股長期受政治因素壓抑,故整體漲勢依舊落後國際股市許多,在補漲空間仍大下,市場低檔買氣不弱,後續若電子股能正式轉強帶領大盤衝關,台股仍然可望展開一波補漲行情。另外,週三(8)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13.64億至2425.54億,融券則是增加19304張至81.75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四(9)盤後,外資買超約1.03億,投信賣超約4.93億,自營商賣超約16.14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0.03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9)開高後,在金融大漲帶動下,期指再創7232點波段新高,不過午盤過後電子急殺亦拖累台指期由紅翻黑,收盤逆價差則為23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雖連續3天突破7200點後拉回,不過均線始終保持上揚,後續若政治因素能完全鈍化,期指仍可望向上挑戰新高。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空方雖然企圖利用各種消息狙擊漲勢,不過因外資大方向偏多,多方仍舊掌握發球權。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的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5002口略降為4977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1872口小增至淨空單2065口,大戶法人的整體多空部位變化不大,有利短線盤勢震盪後逐漸盤堅,台股現階段要連續大幅拉回機會不大,故操作策略上仍是拉回偏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9)開高震盪後一度直逼300點大關,不過午盤過後受電子急殺拖累,摩台指同步下殺翻黑,收盤時正價差為0.6點;而在摩台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三(8)11月份未平倉量雖減少1307口到19.6萬口,不過整體未平倉量仍維持在相對高檔水位。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整理後再向上突破,台股整體漲幅依舊落後國際股市許多,故短線就算拉回,外資也不致於大幅出脫手中持股,目前來看摩台指仍以盤堅而上的機會最大,故在摩台指操作上,由於外資持續偏多,逢拉回時多單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