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鐵支路線穿越的南投名間鄉,以茶葉聞名,遊走150、139乙縣道都能遇見綠油油的茶園及連綿的青山風光,山城茶鄉的曼妙景致,也招來一家家情境咖啡館進駐,有的向茶園借景,有的坐落在森林裡,意境各有千秋;找一處閒適角落坐下來,在品茗、舉箸間領略慢活的真諦,也是種悠閒享受。報導╱廖玉如 攝影╱李芃葳


名間鄉遠從清朝時期就開始種茶,而今茶葉產量在全台屬一屬二,茶園主要分布在通往松柏嶺的150、139乙縣道上,一畦畦栽種有序的茶田映著遠山、檳榔樹鋪展開來,寫下名間經典的風情照。
茶園的好風情,也成了咖啡館最佳的布景。流淌日式氛圍的「木協」,園區就有一大片金萱茶田,座位區依傍在茶園旁,下午茶除了茶飲,還有自家栽種的台灣咖啡。茶點有以名間鄉特產台農2號土鳳梨做的鳳梨酥,及由鳳梨、冰淇淋等組合的鬆餅,做工精緻,味道可口(午茶套餐199~250元)。
此外,園區裡同時種了許多珍貴奇木,如紅豆杉、檜木、牛樟等,原來主人家30年前就已經從事檜木傢俱製造,廠房也設在園區中,開放遊客參觀,一探老技師巧奪天工的木工造詣。


森林餐廳 美景佐食
「森18.尤加利景觀餐廳」顧名思義就是坐落在森林裡,這片森林為無尾熊最愛的尤加利樹,樹上還真的可以看到無尾熊…娃娃的身影。餐廳前方以森林為幕,後以水庫及山色為景,當夜幕低垂時,華燈一盞盞亮起,分分秒秒的變化,彷如魔法幻化。
與美景搭配的是饒具情調的用餐空間,及中西合璧的餐點,「金鑽鳳梨子排」(290元)以當地鳳梨燴煮豬排骨,果的香和甜加深了子排的好味道。「檸香爐烤深圓海鱈魚」(290元)把圓鱈魚細緻口感演繹得淋漓盡致。
遊名間,探茶園、到情境咖啡館覓悠閒外,也能追火車。集集鐵支路從二水奔往車埕,途中穿越名間鄉,濁水車站及台3線與台16線道交匯處的921紀念園區都是捕捉火車倩影的好地方。或者轉往鄰近的集集綠色隧道等火車,車程也不過10幾分鐘喔!

「木協」從做傢俱刨下來的檜木削中提煉出精油,再加入天然皂基做成原木香氣撲鼻的檜木精油皂(500元/1盒5入),洗滌時檜木香摩娑鼻尖,洗澡也成了一件紓壓又享受的事。


旅遊資訊
◎開車:
˙森18.尤加利景觀餐廳、木協-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接台3線轉150縣道往田中,循森18指標接投29鄉道轉田仔巷可達;150縣道轉投36鄉道(出林虎路)可達後者。
˙921紀念園區、集集綠色隧道-台3線與台16線道交匯處,可見921紀念公園的斜塔,轉進第一公墓牌樓即達;循台16線道行轉152縣道可達綠色隧道。
◎搭車:
˙森18.尤加利景觀餐廳-由台中干城車站旁搭總達客運(04)2225-9668經二高往水里公車,於新街糖廠加油站下,步行約20分可達森18;於上濁水下步行約5分即達921紀念園區;於林尾下可達集集綠色隧道。
˙木協-搭火車抵田中轉搭彰化客運(04)722- 5111往松柏嶺公車於赤水下,步行約15分鐘可達。
◎相關資訊:
˙木協-(049)273-1783,周六~日10:00~21:00,周一~五需3天前預約,低消100元
˙森18.尤加利景觀餐廳-(049)227-3797,周一~五10:00~21:00,周六~日09: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