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朝夕相處的男友,被公司外派至國外。在分隔兩地的過程中,竟意外地讓我們發現愛情中珍貴的成份—─「牽掛」。那是一種時常膩在一起,便不易察覺的感受。

相對於「想念」是一種感覺,那麼「牽掛」則是一種情感。「牽腸掛肚」形容著深刻且涉及了五臟六腑的思念,絕對要比思緒般掠過的想念,還要來得濃烈、深刻。

我明白在面對無情的距離時,要能維繫起分隔兩地的感情,光靠單薄的想念是不夠的。畢竟想念是一種倘若真要去轉移,便不容易持續專注的念頭。可以無情地被其他新鮮有趣的人事物給轉移掉。

但「牽掛」不是。當對方令你起了牽腸掛肚的情感,就算此刻距離遙遠,面對另一個花花世界,但心仍舊會被一種沉甸甸的情感給繫住。

當距離一存在,便輕易地能試探出對方在彼此心中的份量。也許有形的距離,殘酷地產生了無形的距離。也或許所謂的距離,將被牽掛、思念這類的深刻感情給填補,而更加堅定。

於是,在遠距戀愛的過程中,我與男友格外珍惜這份難得的發現,關於「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