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低於預期,顯示勞工市場有所改善,道瓊成份股Alcoa公布季報,虧損低於預期,但並未能化解經濟擔憂,大盤壓力未能完全解除,終場僅小幅收高。銀行股、科技股與商品股均上漲。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76點或0.06%至8183.17。

Nasdaq指數收高5.38點或0.31%至1752.55。

S&P 500指數收高3.12點或0.35%至882.6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7.01點或2.79%至257.95。

周三,股市擊退了跌幅,終場收高。但自6月中以來,趨勢仍屬跌勢,股市自3月9日低點大漲40%後,投資人有獲利了結賣壓。經濟回穩的預期,不敵股市漲幅過度的擔憂。

未來一周,華爾街將觀望企業季報,及他們對未來獲利與經濟的展望。

分析師說,在大幅的漲勢後,投資人改採觀望態度,等待振興方案發揮效益,讓經濟開始反彈。

季報:道瓊成份股Alcoa (AA-US)於周三晚公布季報,為財報季拉開了序幕。由於全球經濟衰退壓抑了價格與需求,該大型鋁生產商第二季每股虧損26美分,分析師預估為每股虧損38美分,去年同期為獲利66美分。

Alcoa股價下跌2%,跌回開盤漲幅。

分析師預期,S&P 500企業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36%。

經濟:上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56.5萬人,分析師預估為60.3萬人,前一周為61.7萬人。

但持續領取失業金總人數則上升至688萬人,創新高。

美國5月躉售庫存下降0.8%,為連續第九個月下降,分析師預估為下降1%,4月為下降1.3%。

零售:經濟下滑持續壓抑了消費者支出,衣裝零售商與奢侈品廠商尤其感受到經濟衰退的衝擊。

Abercrombie & Fitch (ANF-US)公布同店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32%,分析師預估為下降26.6%。同店銷售係一項重要零售指標,衡量開業一年或以上的店面成長情況。

Limited Brands (LTD-US)公布銷售下降12%,預估為下降7.9%。

其他消息:Merck (MRK-US;默克)與PortolaPharmaceuticals說,他們將開發並行銷一種口服抗凝血劑,防止心臟病患者中風。默克將支付Portola公司5000萬美元,未來可能再支付4.20億美元。默克股價下跌3.6%。

但其他幾檔道瓊成份股上漲,包括Chevron (CVX-US),DuPont (DD-US;杜邦),IBM (IBM-US),Bank of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與JPMorgan Chase (JPM-US;摩根大通銀行)。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7.0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14.5億股。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38%,周三為3.31%。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收盤錯綜,歐洲股市走高。

數日跌勢後,能源價格終見反彈,紐約8月原油上漲27美分,收於每桶60.41美元。

外匯文易:美元兌歐元下跌,美元兌日元則上漲。

紐約8月黃金上漲6.90美元,收於每盎司916.2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