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質疑面板第三季旺季行情恐落空,昨天面板龍頭友達(2409)爆出四月底以來最大量,股價摜壓至跌停作收,拖累面板股全面走軟。法人指出,面板股融資高、基本面出現雜音,成為此波台股殺盤重心,不過近期爆量,跌勢已深,短線有反彈契機。

     面板廠六月營收普遍不如預期,加上近期面板報價跌幅擴大,不只TV面板報價持續下滑,連IT面板報價也出現急跌,絲毫未見傳統旺季行情,近期外資賣壓紛紛出籠,讓面板股價直直落,昨天更出現破底走勢。

     其中,友達爆量打入跌停作收,奇美電(3009)盤中也見跌停,彩晶(6116)、華映(2475)也紛紛出現重挫。

     友達六月合併營收367.24億元,較上月減少17.2%,顯示客戶對未來市場需求持保守態度。友達第二季營收、出貨量均較第一季出現衰退,低於原先法人預期,造成昨日賣壓大舉出籠,單日爆出21萬5060張成交量。

     跌勢已深 短線有反彈契機

     友達昨日交投是四月二十三日以來僅見的大量,當時正值友達首季財報獲利公布明顯優於預期,市場開始預期友達營運將逐季成長,友達於60元附近爆出逾25萬張天量。不料市場供需變化快速,友達第二季營運不如預期,昨天重挫收41.8元,波段跌幅已逾三成。

     由於面板廠營運疑慮,提前在第二季出現,市場也開始下修原先對下半年的樂觀展望,不過,由於友達股價下修已深,也有法人出面力挺。

     外資花旗環球證券就指出,友達股價已反應利空消息,預估友達第二季毛利率季下滑4%,每股盈餘約2.4元,重申友達「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8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