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站在窗前看到了那輛越野車。他知道那是美湘的前夫紹祖送美湘回來了。這樣一個看不到月亮的深夜,一個即將成為他的妻子的女人去和他的前夫相聚,而這個40歲的新娘可能愛的還是她的前夫,為什麼他都不吃醋?他反覆問著自己,難道自己真的不在乎嗎?

「我想當妳的老公」
當初他剛來到這家大公司報到時,負責訓練她的就是美湘。第一天的訓練課程結束時美湘問他說還有什麼問題,他傻愣愣問說:「請問妳有沒有男朋友?」美湘笑得很滿足說:「我沒有男朋友,但是我有老公。」「看不出來呢。」他說:「妳看起來不像是有老公的人。」「哈。為什麼?」美湘笑得更樂了,看得出來是一個正享受著幸福的女人。他沒有回答為什麼,因為這句脫口而出的話真正的意思是:「妳不可以有老公,因為我想當妳的老公。」
幾年後當他聽到美湘離婚的消息時立刻躲到廁所大笑,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他給美湘寫了一封簡訊:「別難過,下一個男人會更好。」美湘氣得整整一星期不和他說話,他偷偷問人說:「我哪裡寫錯了?」
離婚後的美湘情緒很壞,常常默默的流淚,有幾次還放聲痛哭,經理還要他送她回家休息。一路上他都沒敢說話,後來忍不住說了一句:「他一定是愛上別的女人了。」美湘氣得打開車門要跳車,他知道自己又說錯話了,恨不得給自己戴上口罩。
他聽到了電梯的聲音,接著是開門的聲音,美湘動作很輕怕吵到他,他假裝已經睡著了。他不在乎美湘是不是還愛著前夫,他在乎的是,他終於成了美湘的老公,他會讓美湘知道,「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不是隨便說的,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