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昨晚下跌122.36點,跌幅1.19%,收10136.63點,讓台股下周一開盤恐將出現開低震盪格局,不過,法人指出,若大環局未再惡化,台股下周應在7000點-7500點上下震盪整理。唯近期陸股在政策面作多支撐下,陸股從5月21日跌破2583.52點後出現反彈格局,使得近期台股觀盤重點將由原本與歐美股市連動,慢慢朝向陸股連動性可能加重。

陸股相對有守

本周全球股市在南歐債信危機、兩韓軍事緊張等一連串利空夾擊下,全球股市一度重挫,美股周四更一舉跌破萬點關卡,所幸在市場緊張氣氛改善後,恐慌氣氛似已告一段落。值得觀察的是,陸股近期的表現相對於歐美慘跌,似乎相對有守。

不排除未來陸股震盪走高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陸股從去年8、9月3488點的高點領先全球股市一路挫跌,4月受到中國人行調升存準率、打房等一連串宏觀調控衝擊,陸股連破3000點、年線、2683 點等諸多重要支撐點,一年內暴跌近20%,為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股票市場。

不過,就技術面觀察,陸股在5月21日跌到2583.52點的低點,推算此波陸股從高點3488點到2583.52點,大跌904.48點,跌幅近三成接近中期整理完成,在5月24日反彈至2673.42 點,周五上證指數收在2655點,陸股有可能快完成波段的整理修正,不排除未來陸股將有較明顯的震盪走高格局。

台股與陸股連動 更勝歐美

寶來投顧副總王兆立也指出,陸股是全球市場的領先指標,去年陸股PMI指數先翻紅帶動了陸股去年狂飆,去年7、8月陸股也是最早漲多整理的市場,在長達近九個月的大波段整理後,隨著打房、升息動作趨緩,近期更見到中國政府釋出「房屋稅三年內不提」、及「要求上市公司大股東增加持股」、「基金公司申設加速放行」、及推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等國36條等重要利多政策下,未來陸股可望再次領先市場出現跌深反彈,唯以目前局勢推測,陸股應呈區間震盪向上格局,也將加深台股與陸股的連動性,不排除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強過與歐美股市的連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