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眼白已織起血色羅網,試圖捕捉睡魔忘記灑下的砂。一切都是徒然,倒是眼眶絆住了夜色,只留下透著深深恐慌的黑影。

第三十一天零八分三十二秒。

他已經失眠這麼久了,牆上的夜光鐘這麼告訴他,繼續滴答走著。

滴──答。兩個輕微聲響的間隔,是一年?還是一世紀?時間之流慢得如此從容,充沛得好像足以讓他睡到天荒地老。而,睡意,零。他弓身蜷進棉被溫暖的懷中,闔眼哄自己入睡。睡吧睡吧睡吧睡吧……。

睡吧睡吧睡吧睡吧……。自己催眠的聲音從腦中的呢喃變成轟然巨響,他猛地睜眼,看見時鐘顯示著五點,意識到自己閉著眼睛,清醒地躺了一小時。離上班時間,三小時。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時鐘似乎比他著急,拼命加快腳步,免得遲到被裁員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他真想對它大吼:那精神失常被裁員呢?他忍著沒吼出來,以免真的落到這個下場。失眠真是酷刑,把他逼到瘋狂邊緣,卻還讓他痛苦的清醒著──失眠一個月還能上班,簡直是奇蹟!欸,往好處想,他至少不用擔心上班打瞌睡被主管抓到,滾回家吃自己。

剩下兩小時五十三分零六秒。唉,別睡了吧,他嘆了口氣,認命地鑽出被窩。

他右邊的同事拍拍他的肩膀。沒反應。他左邊的同事靠過來,一臉憐憫:「讓他睡一下啦,他已經失眠一個月了欸,可能夢到自己終於睡著了吧……。喂,MSN關掉,主管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