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息的序幕已經拉開,繼洋華除權息表現出色之後,鴻海即將於六月二日進行除權息,為第一檔除權的大型股,如果鴻海除權息大戲有突出的表現,對未來除權息個股將有良好的示範作用。

鴻海除權外資調高評等

今年股市新兵洋華一上市就是市場焦點,市值增長,不僅創下上市時間最短就列入MSCI成分股,更超越是全球觸控式面板大廠日本寫真的總市值。洋華的超級除權息秀,也帶給投資人樂觀期待今年台股除權息行情,因此接下的鴻海除權息,自然就吸引市場投資人目光。

過去這個時候,鴻海還沒開完股東會,可是今年卻已經要除權了,這個改變,最大的原因可能是與股價跌太深、公司要募資有關。鴻海將於六月二日除權息,將配發現金一.一元現金與股票一.五元股票,合計二.六元股利,根據過去七年的數據顯示,鴻海除權息後立即完全填權息的機率不高,可是過去這七年,買鴻海股票參與除權息的投資人,以還原權值計算,只有二○○七年虧錢。

相對於二○○七年鴻海除權時股價在二八二元,現在鴻海股價在一一○元,就絕對價位來看,相對風險較低,但若由股價短期的反彈幅度來看,漲一倍的股票,能否因為除權息而推升股價大幅上漲,機會則降低。不過外資力挺即將除權息的鴻海,看好鴻海遷廠效益發酵,以及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出貨量增且產品組合較佳,德意志證券上調鴻海今、明年獲利,目標價上看一五○至一六七元。

鴻海加碼台灣  看好海西

因此上調鴻海今、明年每股稅後盈餘,分別至七.六六元和九.五四元,同時也上調富士康明年每股稅後盈餘至○.○四美元,目標價由二.六港元升至五.五港元。

過去二十年,鴻海總是在尋找最佳的設廠點,彷彿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在大陸的投資,分別在杭州、武漢、昆山、天津、山西晉城、瀋陽等地,擁有包括深圳、昆山、北京在內的多個科技工業園,產業鏈從東南部沿海省份-東北-內陸地區延伸,未來則看好海西經濟特區,向西南沿海的福建移動。

另看好海西經濟區建設,今年鴻海在中國的廈門與台灣的高雄,同步進行投資,高雄設立軟體園區動作如期進行,預定七月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行研發辦公大樓動土儀式,初期投資十九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