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站穩8000新風貌 緩步趨堅重個股

雖然台股在上週四出現量縮震盪盤整格局,但是成交量的再度萎縮,將有利於短多再次反撲的機會,只不過現階段尚無實質利多出現,預期未來行情將以緩漲緩跌逐步墊高的方式向上叩關。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多頭再度取得上風 擇轉機低檔股為佳

從技術線型的趨勢可以看出,多頭再度取得上風,逢回建議順勢偏多操作,持股比率可以緩步增加至4-5成水準,而空手投資人可挑選營運現轉機,且週線尚處於低檔的個股,如:

公司

5/24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6146耕興

45.5

43.5

48

54

8937合騏

20

19.5

24

25.5

6270倍微

36.4

35.5

38.5

39.3

1815富喬

25.25

24.5

26.8

27.7

景氣與生機

※消費性IC直線回升 TFT產業全面復甦

台股雖量能不足,然以產業面觀察,不論第一季財報或四月營收表現,不乏有業績表現良好的產業,而呈現淡季不淡的產業,更較往年為多,業績成長股仍是最佳投資標的,包括:IC設計、TFT、晶圓代工、LED、網通族群等成長動能將最為明確。

投資選股

※下半年十大明星商品 浮現出哪些黑馬?

根據研究機構的報告指出,今年下半年最火紅的十大科技產品:iPhoneAPPLE TVLEDNB…等等,這些熱門商品的背後所隱藏的,就是相關產業個股的獲利契機,數位相框商機龐大,凌巨、元太、達威、久正成為盤面向上的強勢族群,而APPLE TV成為4i概念之後的第5i,潛力股:其樂達、利碟、大立光、凌陽、勝德、東貝可留意。

產業脈動

※手機產業進入成長趨緩期 上游零組件為首選

從各項數據來看,手機產業的景氣已由過去的快速成長期,進入到成長趨緩其,然而台灣具備全球最佳代工優勢,勢必成為當中最大的贏家,未來投資人在操作手機族群上,應當以上游手機零組件為首選。

潛力股搜尋

※零組件業風生水起 恩得利股價不漲也難

恩得力可說是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潛力股,無論是PC產業復甦,或是每年年底消費電子旺季,連接器都會有不錯的表現,而技術線型角度,已有W底味道,預期接下來進行第三波主升段,中長期股價上漲空間有機會接近一倍。

長線釣大魚

※光洋科明年每股賺27 股價再漲50%

光洋科與HERRAUSNIKKO並列為全球前三大硬碟靶材供應商,由於產業具寡占性,一般廠商不容易切入,光洋科享有較穩定的獲利與高ROE,而期貨利也隨著硬碟市占率擴大而成長,下半年反映2008年獲利,股價應有到450元的機會,相較於目前將有50%報酬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