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球越飛越高,轉眼間就飛過圍牆。這要是在棒球場上,早就是個漂亮的全壘打!此時的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這是在網球場上。

沒有觀眾的喝采聲,有的只是教練的咆哮聲:「是哪個白癡又把球打出去!」那一顆顆遠去的球,早就激怒了教練。僅管我不想承認我就是那位白癡,不過就算是再笨的人,應該一眼就可以看出我就是那一顆老鼠屎。因為球場上球一來一往,過網、落地、打擊,形成一個規律的節奏。可是看到我這裡卻是,過網、落地、揮棒落空。

正手拍、反手拍,我可是怎麼學都學不會,每次看到球來,一拉回球拍要打的時候,球就不知道跑那去了。就算勉強擊出球,也是一支支飛越圍牆的「全壘打」球。於是撿球佔據了我大半的體育課。一堂課下來我只學會了撿球和爬牆。

但是這堂課可不是隨便混混就可以過的,真正的考驗來了!期末考,要互相對打,球至少要來回五趟以上才能過關。這根本是要封殺我。我那一顆顆的高飛球,根本就沒有人打得到,更別說要打回來。沒有人要跟我一組,因為沒有人願意冒著體育課會被當掉的風險。體育被當掉可以說是件前所未聞的事,誰都不想成為這充滿羞辱的第一人。

僅管大家再怎麼不願意,還是要有人跟我同一組。於是兩個大「剩人」(剩下來的人!)就這樣被湊成一組。

我知道我必須改變,不然就等著期末被當掉,管它什麼正手拍、反手拍,那些會讓我手腳打結的招式,我都拋在腦後。此無招勝有招,於是一些奇怪的拍法都出現了。在球場上我活像隻發瘋的猴子。不過,管它的,反正只要打得到球就是好招。至於那些高飛球都被我盡量壓低,但讓我始料未及的是那一顆顆的高飛球都變成充滿破壞力的觸身球。一顆顆的球都往我那唯一的組員身上招呼。但是此時,我們的球已經可以一來一往了,漸漸地從一趟、兩趟,慢慢到五趟以上。

一堂課打下來,他已經是遍體鱗傷,所幸堅強的他撐到考試那天,我們順利地讓球一來一回地打著。

意外,那真的是意外,那顆球就這樣的打在他的大腿內側脆弱的地方,看著他那痛苦的表情,那應該很痛!

此時還有一球的機會,堅強的他決定忍著痛打完,於是他開著大腿用著類似螃蟹的姿勢跟著我這瘋猴子對打,最後還是考過這場期末。不過,看著他那一拐一拐的身影,我想這並不是一頓午餐就可以彌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