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老公要出門打球,找不到藍色風衣。我說會不會是兒子拿去穿了,拿了一件衣服給他看,他說不是,這是上班穿的,說我是白癡。老公對我就是這麼口不擇言,我不是白癡都被他罵得變白癡,我說就因為他比我聰明,才嫁他,讓他哭笑不得。

嫌矮又嫌學歷低
結婚至今,他沒誇獎過我,總是嫌東嫌西,說我身高154公分,離他預定的標準155公分還差1公分,我說未免太小題大作了,他也不過165公分,還嫌我矮。
接著嫌我的五專學歷低,為了這句話,我抽空讀空中大學,讀了10幾年都沒畢業,因為他不幫我帶小孩,我帶著一對兒女上課,孩子放教室外,我上課上得心驚膽跳。媽媽假日打電話問老公我去那裡,他說:「去讀空空的大學。」媽媽勸我以家庭為重,我只好放棄。最近幾年孩子大了,我才拚了老命拿到碩士學位。
老公對於我在職場上的職稱也很不滿意,當初認識時,只知道我是正式的公務員,並不知道我只是考二職等特考,等到他知道當公務員要高考才能當主管時,後悔沒打聽清楚,而且他想娶的是老師,因為都沒成功,只好退而找公務員。我說又沒騙他,誰叫他急著把我娶回家,生米煮成熟飯,也沒辦法了。
每次老公嫌我哪裡不好時,我也不反駁,總是牢記在心,盡量改善,即使不能改善,就把那些話拋到九霄雲外,跟老朋友去痛快的唱歌,然後懷著好心情回家。
對於老公這種凡事力求完美的人,配上我這個少一根筋的人,當然口角不斷了,好在我練就了一身的好功夫,他生氣時,也不回嘴;他罵我是白癡,就當做是他的口頭禪,反正我過得比他快樂,只是大智若愚而已,才懶得跟他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