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赴完女性友人安排的晚宴回家後,接到她來電表示,席中某位男士要把他的手機號碼給我。我暗示她:「不用了啦!妳沒看我今天晚上都沒給名片嗎?妳就告訴他,已經把號碼給我了。」

想一想不放心,我又補上一句:「妳千萬別把我的手機號碼給別人哦!」聽她輕笑,我直覺不對勁,問她人在哪裡?果然和女生解散後,她又返回去找那些男生了。知道她當著男生的面打電話給我,我不知所措地說:「他知道我不要他的號碼,那不是很沒禮貌?」她答:「是呀!他現在正在旁邊流眼淚呢!妳等一下……」她馬上要把電話拿給那位仁兄聽,我喊著阻止她,她卻不理,我只好掛斷。


討好男生召集飯局
也許她覺得和男生站在同一國,提供樂趣是很好玩的事,但她卻未顧慮到女生的感受。答應赴宴後我才從談話中了解,是她暗戀的那位男士要求她,多帶幾個女生出來和他朋友吃飯,所以她是為了討好那位先生而召集的飯局。席間即使男生們遲到近半小時卻毫無歉意,她仍開心地不停幫那位先生夾菜侍候,尤其一想到她說那位先生打算結束目前的兩段戀情,暗示願意和她交往,我就又氣又心疼這個不爭氣的傻女。
有些女人只要能討好她喜歡的男人,即使出賣女人她也樂意。雖然這些都只是小事,暴露的卻是女人的迷思。就像張愛玲的小說《半生緣》中,親姊姊竟然為了討好老公,而設計讓老公強暴妹妹,在一般人眼中匪夷所思,但某些父權腦袋的女人就是會做出這種事,因為她們只懂得站在男人的立場,結果她們不僅無法如願抓住男人,只會把自己和其他女人貶抑到低賤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