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不婚的老妹被愛神的箭射中,帶了個男人供親友稽核。男人叫阿Ken,相貌堂堂,風度翩翩,大家都叫老妹加點勁兒「粗」下去,別讓這款「保育動物」進了她人的婚姻牢籠,我則勸她稍安勿躁,待審慎評估再獻身不遲。
兩種情況鑑定男人最準,一是賭博,二是酒後,阿Ken說他不識「韓信(一說是麻將的發明者)」公,考官唯有賴「杜康(釀酒始祖)」兄。江湖走跳10多年,早看穿眾生相 ,某些男人不喝則已,一喝驚人,再喝欲罷不能,所以我先邀阿Ken海產店淺酌,算喚醒他體內的酒蟲。

保育類酒後變敗類
通常懂分寸的人,在這關就會適可而止,但阿Ken一如我所料,酒酣耳熱又提議去KTV續攤,還亮出一疊白花花的鈔票。
白蛇傳裡的素貞姐喝雄黃酒原形畢露,阿Ken不必那麼麻煩,唾手可得的啤酒就讓他醜態百出。坐檯公主一攀上,他左手往胸部掐,右往朝裙底鑿,壓根兒忘了我這位「可能」的大舅子,正冷眼評比他的一顰一笑,尤其他說玩什麼擰奶頭、拔恥毛的遊戲,美眉怕疼不要,他怒火攻心拍桌子摔杯子踢椅子丟本子,一個不爽更在電視櫃前撇尿,跑去其他包廂宣揚小姐的素質不好,還得勞駕經理一間間道歉,攙著他歸巢,相信他若非這家店的老顧客,大概早被服務生群起圍剿。
事先言明兩個鐘頭低消,我想閃了,他說把酒需盡歡,執意再加兩個鐘頭,只是帳單一來,剛剛意氣風發,現在昏睡沙發,等我刷完卡,他又生龍活虎高喊「我沒醉」,忘了酒後不開車,堅持要開車省計程車錢。

醉駕被超車豎中指
路上更驚悚了,緊抓方向盤的他自詡為警察,別人超車闖紅燈,他破口大罵,油門大踩,非得追到別人旁邊豎中指,殊不知我被險象環生嚇得內褲鬆掉,又得趁他不注意在背後向人敬禮賠罪,不然我們沒車禍撞死,恐怕也遭流氓砍死。
老天爺保佑,沿途沒遇到臨檢,沒發生事故,我鬼門關前繞一圈的返抵家門,至於阿Ken怎麼回去的,對餘悸猶存的我來說,根本不想管那麼多。隔天我將阿Ken酒前衣冠楚楚,酒後衣冠禽獸的惡行惡狀稟報老妹,並非追究偷葷拈腥,而是問她有沒有把握,後半輩子把阿Ken馴服得滴酒不沾,車子不開?老妹徹夜長考,決定拿我的證詞與阿Ken談判。阿Ken當然牽拖「以為大舅子熱愛此道」,還保證婚後戒除所有惡習,杜絕任何不良場所,不過誰會傻得以終生幸福作賭注?幸虧當時阿Ken沒喝酒,和平分手大家還是好朋友,只是來日黃湯下肚,天曉得他會不會恨我挖陷阱給他跳。
男人哪男人,最好多檢討自己的罩門,希望抱得美人歸,盡量躲開犯錯淵藪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