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工商忙碌的城市中,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會有人適時伸出援手,讓你見證美好的人情,因為工作並非唯利是圖。

我曾搭捷運到都會另一端陌生的區域,有著不熟悉的街道名字,下車之後詢問服務台,小姐有備而來,拿出一張布滿許多小街道的地圖,仔細搜尋,好像是自己的事,並為我規劃一條最快捷的路線,讓我安心不少。有別於其它人回答:「大概是這裡。」或是指出錯誤的站名,更讓人窩心。

一出捷運站,新面孔的建築物迎面而來,心中已知目的地不遠。卻礙於時間緊湊,剛好計程車伯伯親切地主動上前招攬,省去我尋尋覓覓之苦。待我上了車,他也並不以路程太短而覺得無奈,打開收音機聽著輕快的音樂,甚至抄了捷徑,讓我感受到他的用心。

待辦完事,回程時已多了一份悠閒,我決定安步當車,盡量讓雙腳自然地一前一後擺動。但是心中還是不知所措,不知道下一個路口轉彎是否離捷運更遠?腦中突然冒出「路是嘴巴問出來」這句話,於是就近找一家即將打烊的早餐店,店裡小妹正在店裡打掃,她聽到我的問路,馬上停下手邊的工作,笑容燦爛地為我指出在第幾個紅綠燈左轉。答謝完之後我將轉頭離去,她忽然想起一條更短的路線,好像發現新大陸般津津樂道,再次引導著我這位陌生的旅人。

這一天,我看到三張笑容滿面的臉,都因助人而洋溢著耀眼的光芒,誰說冷漠的城市只有高牆?至少我帶著滿滿的感動走在回家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