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歐美股市 信心潰散 歐盟可能祭出更多金融管理措施,美國就業數據不如預期,投資人信心潰散,歐美主要股市20日普遍重挫約3%,歐元持續下跌,油價跌至近八個月谷底。但摩根士丹利公司與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同聲喊進亞洲與新興市場,認為亞股回檔修正後買點浮現。

l          () 二次衰退 道瓊下探萬點 全球市場陷入歐美經濟將二次衰退的恐慌之中,週四歐美股市全面重挫,美股道瓊指數一度狂瀉逾300點,歐洲股市也是跌勢深重,而跌幅都在3%以上。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迄今都已較今年高點下跌逾10%。

l          () 聯電擬引進策略夥伴 外界點名Global Foundries入列 聯電將於615日股東會討論辦理私募案,此舉引起各界關注。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亞太電信委託書大戰 官民股今開打 亞太電信預計6月股東會上將改選董、監事,並於21日正式展開委託書徵求作業,泛官股與民股已各自展開徵求作業布局。

l          聯電 訂單全面性強勁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執行長孫世偉昨(20)日表示,聯電現在產能全數滿載,各種領域訂單可謂「全面性強勁」,且歐債風暴看來也不會影響聯電客戶,對下半年景氣樂觀看待。

l          惠普:下半年換機潮可期 歐債風波可能拖累歐洲需求,惠普昨天在台發表多款商用產品。惠普個人系統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王漢彪表示,經濟景氣確實回溫,上半年已經感受到商用需求力道,下半年企業換機潮效益可期。

l          訂單滿手 力成擴資本支出 記憶體封測龍頭力成(6239)訂單滿手,因應客戶旺盛需求,將透過自行提升產能及委外代工並進方式,擴大生產量,幅度約在兩成。

l          結盟日廠 杏輝強攻東瀛 杏輝(1734)醫藥昨(20)日宣布,和日本上市大東(DAITO)製藥簽訂契約,合作開發及生產抗乳癌錠劑,這項藥品預計2012年進入日本市場,台灣也將在明年上市,搶攻台、日兩地市場每年合計上億元商機。

l          台達電 投影機出貨將倍增 台達電(23083D背投電視布局就緒,其視訊產品策略夥伴麗訊科技(Vivitek)昨(20)日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台超微距投影機,估計今年投影機的出貨量可倍增到20萬台,全球市占率近3%,擠進全球前十大廠。

l          仁寶 有望獲Panasonic大單 日本電視大廠Panasonic的平面電視將委外代工,由於明年液晶電視出貨量要達2,000萬台,釋單量相當可觀,台灣已是全球最大液晶電視代工基地,其中以仁寶(2324)出線機會最高,緯創(3231)、鴻海(2317)、冠捷等與日系有代工關係的廠商,也可望受惠。

l          昱晶 本季產線滿載 歐洲債信問題衝擊市場對太陽能產業的信心,國內太陽能電池大廠昱晶(3514)昨(20)出面信心喊話,強調公司產線維持滿載、本季出貨量仍將維持高檔,擴產計畫不受影響。

l          立德 攻電動車充電站 電源供應器廠立德(3058)昨(20)日舉行成立40周年慶,董事長包忠詒宣示,今年營收要挑戰百億元,並跨入替代能源領域,已結盟統振(6170)和台達電子(2308)轉投資的有量科技,完成電動車充電站科專計畫,今年將於中正大學安裝電動車充電站等,正式跨足電動車充電站市場,搶攻電動車市場商機。

l          可成鴻準 營運鍍金 全球個人電腦(PC)品牌龍頭惠普(HP),今年筆記型電腦(NB)大量採用金屬機殼,產線缺貨,主要供應商可成(2474)產線全面滿載,仍持續趕工。

l          柏騰今年營收 估增15% 筆電(NB)機殼表面處理龍頭廠-柏騰(3518)董事長劉啟志昨(20)日表示,今年汽車輪圈外觀鍍膜出貨量,將較去年倍增,且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將不低於去年8.05元的水準。

l          520檔期 大摩喊進華固、遠雄

l          NB訂單夯 高盛、野村同步喊進緯創

l          南科擴廠 12吋晶圓衝百萬片

l          華映減資千億 炮火中過關

l          奇景改掛TDR 最慢Q3上市

l          拚產能 昱晶Q3擴建竹南B

l          智原USB 3.0矽智財 更上層樓

l          蔡篤恭:台DRAM具競爭力 不怕三星擴產

l          萬宇科 下周一連3天拍賣TDR

l          擴產150 聚鼎Q2業績帶勁

l          震旦行 世博概念股助益

l          天良 知名度增刺激業績

l          永光 營運攀揚法人買超

l          杏輝、友華與國際藥廠結盟

l          南亞大陸廠Q2營收季增50

l          南港董監改選 變動不大

l          美房市回溫 螺絲廠接單旺

l          南僑前4月每股獲利0.68

l          嘉泥購船 發展物流業

l          偉盟決發1元股利

l          宏碁 董座喊話

l          兆利 AIO估漲1

l          智易 2看好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