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畢業開始踏入社會後,我就一直想跟兩位道謝:我的耳朵,還有嘴巴。

為什麼呢?身為客服人員一族,尤其是政府部門的電話諮詢服務人員,最顯著的功能就是充當民眾的垃圾筒,因為苦悶的小老百姓,每天只能心酸地從電視上看著那些光鮮亮麗的政府官員,上演數百部拍案叫絕的戲劇,即使內心氣憤,有話想說又不知到哪發洩,只好透過諮詢專線來訴說。

這時偉大的耳朵就必須秉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全數接收負面的情緒及字眼;而嘴巴則發揮「三寸不爛之舌」的本事,充當人們的心靈導師,從安撫到開導,只求憑藉它們這種小小的力量來渡化眾生,多少撫慰人們的心靈。

在電話這不透明的媒介中,我與來自全國各地不同的人們相遇,我看不見對方,對方也不認識我,我們所知彼此的一切,就只是聲音罷了。我喜歡和各種聲音不期而遇的邂逅,即使是素昧平生,我也能夠提供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來幫助對方解決他的問題。

我享受著這個時刻,同時這也是屬於你我的共同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