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後,金融業者另外成立子公司的策略出現轉折,中信金發言人吳一揆說,中信金規劃成立壽險子公司的策略,已改傾向以併購方式取得。由於目前為止與中信金洽談併購細節的保險公司都以外商為主,市場預期中信金也有機會與富邦金爭搶近期傳出釋股易出的南山人壽。

合庫人壽明年開業
據了解,中信金尋求設立壽險子公司的計劃已超過1年,但相關計劃一直因市場價格談不攏而作罷,今年第1季中信金高層還傾向自行設立壽險公司,但在市場價格已偏低情況下,這項策略已改變。
吳一揆表示,目前中信金評估的投資對象,都以外商金融機構為主,本土企業不在考慮範圍之內;據了解,除壽險公司外,中信金近期併購規劃還包括銀行、證券相關業者。
相較於中信金重新對外商金融機構啟動整併計劃,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指出,旗下壽險子公司計劃與巴黎銀行(BNP)合資後,將採取自行成立的方式進行,據了解,新的子公司名稱已由「合庫巴黎人壽」改為合庫人壽。
劉燈城說,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已向財政部報備,可望在明年4月開業。新公司將由合庫銀出資51%,巴黎人壽出資49%,由於合庫銀在新公司的股權較多,未來新公司董事長可望由合庫銀派任,總經理由巴黎人壽派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