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擔憂與油價偏高的壓力下,美國股市早場持續走低,道瓊大跌逾166點。隨後通用汽車公布6月汽車銷售雖大幅下降,降幅卻不如預期之大,股市因而反彈,近來跌深的金融股亦有買盤進場,助使股市震盪收高。道瓊與Nasdaq指數也擺脫了空頭市場水準。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32.25點或0.28%至11382.26。

Nasdaq指數收高11.99點或0.52%至2304.97。

S&P 500指數收高4.91點或0.38%至1284.91。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2.12點或0.58%至366.04。

股市今日走勢震盪,上午因一項製造業指數意外上升,股市反彈,中午過後,銀行股下跌,再度拖累大盤走低。

尾盤因GM (GM-US;通用)公布美國6月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18%,降幅明顯低於預估的25%,股市開始反彈。

道瓊與Nasdaq指數盤中一度下跌至技術性定義的空頭市場水準,而後小幅反彈。空頭市場的定義為自近來高點下跌至少20%。Nasdaq指數於3月收盤低點較10月高點低了24%,5月終見反彈。

分析師說,油價守於每桶140美元之上,金融股展望仍疲弱,今年夏季股市難大幅反彈。目前市場恐懼氣氛不濃,通常恐懼氣氛惡化,股市才可望大幅反彈。

金融股。Lehman Brothers (LEH-US)股價上漲。該銀行可能將自已折價出售,一如Bear Stearns。該擔憂使得其股價周一下挫。但周二反彈,Morgan Stanley將Lehman股價核定為表現優於大盤,帶來利多。

American Express (AXP-US)股價上漲。UBS將其評等由賣出調高至觀望。

CIT Group (CIT-US)股價上漲。消息指出,該公司以15億美元,並吸收44億美元債務,出售房貸業務予Lone Star Funds。

UBS (UBS-US)股價下跌。在經歷了次級房貸的大幅虧損後,該公司宣布將進行改組。

原油上漲。紐約8月原油上漲97美分,收於每桶140.97美元,創新收盤高點。盤中一度接近周一所創的歷史高點每桶143.67美元,而後削減漲幅。

根據AAA日報指出,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平均每加侖上漲至4.087美元,昨日高點為4.086美元。

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4.00%,周一為3.97%。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6月製造業指數意外上升至50.2。分析師預估6月非製造業指數為下降至48.6。該數據高於50代表經濟擴張,低於50代表經濟緊縮。

美國另公布5月營建支出下降幅度低於預期。

利多的經濟數據,減緩了對經濟的擔憂,但對股市的支撐僅屬短暫。油價偏高與信用市場危機的壓力仍持續。

1930年代以來最大6月跌幅。華爾街周一於壓力中整理,道瓊與S&P 500指數創下自大蕭條以來最大6月跌幅。今年以來,道瓊下跌了14.4%,S&P 500下跌了12.8%,Nasdaq指數下跌了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